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城市百态

迷人冰瀑藏身大山深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7 10: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拍照留念。

  “大象汲水”。

  红红的灯笼,洁白的冰。

  游客徜徉在洁白的冰雪世界。

  远山,冰瀑,蓝蓝的天。

  远观近看都是景。

  -时间:1月12日

  -地点:沕沕水生态风景区

  -事件:沕沕水景区依托壮美的冰瀑景观、悠久的历史遗存和独具特色的太行风情,举行了第二届冰瀑旅游文化节。

  有的冰瀑仿若利刃出鞘,剑指青天;有的酷似大象汲水,憨态可掬;有的就像小蘑菇和灌木丛凑在一起,相映成趣;有的薄如蝉翼,晶莹剔透……位于革命老区平山县西南边缘的沕沕水生态风景区,海拔高度800—1100米。在这个冬季,展现出最绚烂的冰瀑风情。

  一进景区,人们就不由得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打动。映入眼帘的冰瀑带,已经迫不及待地向游客展示它的美丽。凡是有溪流的地方,都在此时凝固,凝固成千奇百怪的样子。有的冰瀑,自半山腰垂下,波澜壮阔;形态各异的冰柱、冰塔,层层叠叠。放眼望去,一峰突起,峰峰叠连,形成了一幅壮美的立体画卷。

  拾级而上,一步一景,一景一风情。行至半山腰,就进入了冰雕的嘉年华乐园,园中有园,景中有景,冰林层叠,形状各异,蔚为壮观。那硕大的冰雕之上,泉水不断喷出,还来不及凝结,迎着阳光映出一缕缕彩虹。许多游客在这里嬉笑玩耍,摆出各种造型拍照留念。

  3个小时的冰瀑之旅,一晃而过。犹若大自然飞洒泼墨而成的沕沕水冰瀑,用它的洁白它的纯真,它的瑰丽壮美,让每一位游客流连忘返。

  □文/图本报记者李志华

 

关键词:沕沕水,冰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