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河北今年将血友病纳入大病医保试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3 10: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今年我省将血友病纳入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试点范围。省卫生厅指定省二院、省儿童医院为省级血友病定点医疗机构。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全省范围内血友病的确诊、疑难重症病例的治疗;组织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加强能力建设;向血友病病例信息管理中心报送血友病病例信息。各市可根据实际,指定市级血友病定点医疗机构。血友病定点医疗机构必须能够开展凝血因子活性定量测定和抑制物滴度测定。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对血友病诊疗工作的技术支持和指导,省卫生厅决定组建河北省血友病诊疗专家组。其主要职责是:开展全省疑难、重症血友病病例的会诊、转诊、巡诊工作;协助开展全省血友病诊疗和护理培训、医疗质量管理和控制工作;参与全省血友病病例信息管理工作;配合探索药品保障模式。

关键词:血友病,大病医保,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