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河北将培育5个节水型工业示范园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1 10: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工信厅、省水利厅、省节水办联合印发《关于深入推进节水型企业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我省工业用水户每3年或5年要开展一次水平衡测试,将培育5个节水型工业示范园区和50家节水型标杆企业。

  据介绍,同等条件下,我省将优先保证节水型企业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用水需求;优先支持节水标杆企业组织实施节水示范工程。

  据了解,到2015年,我省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与“十一五”末相比要降低27%以上,因此我省将加强用水计量配备和管理,年取水量5万立方米以上工业用水户要建立实时在线计量监控,年取水5万立方米以下工业用水户要实行IC卡计量监控,建立完整、规范的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健全节水统计制度。

关键词:节水,工业示范园,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