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中甲来了 石家庄永昌骏豪将投1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1 15: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终于有了自己的中甲球队了。昨天(1月19日),石家庄永昌骏豪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成立,这也意味着当年令石家庄和河北球迷热血沸腾的职业联赛,今年将重回燕赵大地。这支球队如今构架如何,新赛季有何目标,如何扎根石家庄,眼下还面临哪些困难?记者昨天初步得到了答案。

  职业联赛重回燕赵

  1997年和1998年,当时身在甲A的八一足球队将主场定在石家庄,掀起一阵足球热潮;而他们走后,河北再无职业联赛。昨天,央视名嘴刘建宏回忆当年石家庄的球市时,不无惋惜地说:“当年八一青年队一场比赛,现场都有两三万球迷。”

  如今,石家庄永昌骏豪俱乐部的成立,令石家庄足球的历史再度改写。去年12月,俱乐部已经在省足协注册,省体育局、省足协随后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同意俱乐部有限公司成立与注册的公函。俱乐部同时向中国足协申请:原厦门骏豪俱乐部有限公司的注册参赛主体,变更为石家庄永昌骏豪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并按照中国足协相关规定进行职业联赛的准入要求,于1月15日正式递交了材料,申请参加2013年中甲联赛。

  此外,俱乐部主帅一职依然由前国脚徐晖担当,总经理一职则由前国门、国家队教练徐弢接任。

  投入1亿目标低调

  据永昌骏豪俱乐部董事长张曦透露,新赛季将投入1亿元,不过目标并没有定位为冲超,而是先打基础再图冲超。

  中甲新赛季将于3月17日揭幕,而俱乐部迁至石家庄之后,还面临着训练和比赛场地、球队驻地等各方面的问题,时间上来说可谓仓促。甚至根据合同,原厦门骏豪俱乐部工作人员所签署的合同、培训协议,都将由石家庄永昌骏豪俱乐部继续履行。这意味着,单俱乐部工作人员安置,便要耗费不少时间和精力。因此,尽管上赛季骏豪获得中甲第三,距离中超近在咫尺,尽管新赛季投入巨大,但在如此严峻形势之下,冲超似乎听起来并不务实。

  张曦还分析说,由于恒大等俱乐部的出现,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这几年又掀起了新一轮投资热潮,足球市场也是水涨船高,因此近亿元的投入并不如当年给力。

  附加赛还没有定论

  由于此前大连阿尔滨成功收购大连实德,中超便空出一个名额。而对于传说中一波三折的中超资格附加赛,张曦和徐晖都表示,足协还未通知取消附加赛,因此还有希望。

  根据足协最初的打算,由上赛季中甲季军福建骏豪(永昌骏豪的前身)与上海申鑫打一场附加赛,胜者获中超资格。不过前不久又有消息传来,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表示福建骏豪不具备参与中超的评定资格,这似乎意味着俱乐部失去了参加附加赛的机会。

  不过,昨天张曦谈到此事时表示:“能否打附加赛?也许有可能,我们还在等通知。”徐晖也说:“真搞不懂足协,事情还没最后确定,就换领导了。要说资格,申鑫也达不到中超标准,这事没有定,足协一直让我们备战。”

  据徐晖透露,目前球队已经结束一个多月的昆明集训,正在东莞与4支球队进行热身赛,竞技状态保持不错。

  春节过后队伍来石

  新赛季,球队主体并没有太大改变,队伍目前正在东莞拉练,预计春节过后将来石家庄,而后赴西班牙继续拉练。

  前两个赛季,球队成立当年便由中乙杀入中甲,去年又险些冲超成功,球员班底实力可见一斑。张曦透露,新赛季将留住一到两名外援,总经理徐弢也将马上出国,为球队物色新的外援。此外,徐弢近年一手选拔赴巴西留洋的U17球员,也可能成为球员来源之一。

  从厦门到石家庄,张曦一直主张的是球员本土化。此番安家石家庄,张曦透露球队未来要选择在中超和中甲效力的河北籍球员,还将在河北海选有实力的球员,“只有本土化,才能和这个城市、这里的球迷产生血缘关系”。

  现效力于江苏舜天的吴曦和正征战德乙的张呈栋,都是燕赵大地走出的优秀球员。对于这两个人选,徐晖表示要力争:“人家毕竟还想在顶级联赛踢球,所以目前也只能争取冲超,然后再谈这个。”

  徐晖还透露,正月初五左右,球队将抵达石家庄休整。

  场地要改基地要建

  初来乍到,一切都需要重新开始。

  春节过后来石家庄的队员,只能暂时住在酒店内,不过,俱乐部将会在石家庄建立一个训练基地。而更为紧要的本赛季球队主场——裕彤国际体育中心的整改工作,也在紧张进行当中。

  本赛季球员主场也将住酒店?对于这个问题,徐晖不无尴尬:“不知道呢,俱乐部会有安排。”而永昌董事长袁万永打了包票,他说:“俱乐部致力于长期建设,未来将建立一个足球训练基地,还要形成足球产业,培养足球后备人才。”

  比基地更为急迫的是球队的主场。石家庄体育局局长唐青透露,裕彤国际体育中心的整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前两天,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的领导刚刚考察了裕彤。说实话,裕彤用了将近20年了,虽然也有过几次比较大的维修,但基础设施确实已经老化,与中超中甲的标准差距很大。中甲还有不到两个月开幕,中间还有春节,但我们一定会让场地达到中甲的要求。”

关键词:中甲,石家庄,永昌骏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