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唐车首批米轨内燃动车组出口孟加拉 此次共20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8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7日上午,中国北车唐车公司两列米轨内燃电传动车组在天津港启运孟加拉国,这是我国米轨内燃电传条件下动力包集成技术动车组首次出口海外。

  据悉,此次出口共20列,是唐车公司历史上一次生产出口内燃动车组批量最大、技术水平最高、合同金额最大的项目。动车组均以柴油发电机组为动力,配备微机及网络控制系统,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每列定员300人,可实现两列动车组重联运行,将用于孟加拉国达卡、吉大港等重要城市及周边多条米轨线路的城际旅客运输。

  据介绍,动车组采用了自主创新、国际首创的米轨内燃电传条件下的动力包集成技术和所有设备车下悬挂技术,牵引系统和网络控制系统完全由中国北车自主研发,综合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米轨指1000毫米以及小于1435毫米大于1000毫米的轨距。目前世界上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采用米轨。

关键词:唐车,动车组,出口,孟加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