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河北省不再单独设立土地交易机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2 10: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笔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今后以招拍挂方式出让的土地使用权、矿业权、海域使用权、土地整治项目和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工程项目、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招标投标等,将统一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各级国土资源部门不再单设土地和矿业权交易机构。

  据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要是实行管办分离,将公共资源交易的操作环节从行业主管部门剥离出来,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今后,国土资源部门主要做好进入公共资源市场交易前、后期的审批、行政监管等法定职责,招拍挂环节具体业务由公共资源交易机构负责。

  据了解,2012年以来,我省全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截至2012年年底,省、市、县(市、区)完成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任务的85%;2013年上半年全面完成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任务;2013年底,全省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全部纳入统一交易市场。

关键词:土地交易,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