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9万!新农合补偿限额涨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2 14: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农合看病补偿提高到9万元,省级定点医院年内有望全部实现即时结算;为严防过度检查、乱收费,我省将陆续在400家二级以上医院安装“电子眼”……昨天(1月21日),记者在2013年全省卫生工作会上获悉了多条与居民就医密切相关的好消息。

  在省级定点医院看病有望当场报销

  今年,我省新农合筹资标准将由290元提高到340元,政府补助提高到280元,农村居民个人缴纳60元,最高支付限额由去年的7万元提高到9万元,实际补偿比提高5个百分点,逐步降低个人自付费用比例。

  同时,还将扩大新农合大病保障,全面推开肺癌等14种重大疾病保障,大病保障病种增加到20种,补偿水平不低于70%。此外,还将在石家庄、唐山开展大病保险试点,补偿比不低于新农合补偿后个人自付费用的50%。

  为方便参合农民异地就医补偿报销,我省今年将在实现统筹区域内和市级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算的基础上,年内有望全部实现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算。

  此外,今年,我省县级综合改革试点范围扩大到70%的县(市、区),7月1日起实行药品零差价销售,执行新的医疗服务价格,同步推进法人治理、支付方式、人事分配等综合改革。2014年全面推开。

  400家二级以上医院将安“电子眼”

  医生用药是否安全,检查、收费是否合理,是所有患者都关心的事儿。为此,河北省将加快此类权力运行实时监控软件的开发,三年左右基本实现全省400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覆盖。

  据悉,这些监控权力运行的“电子眼”将做到实时动态预警和监控,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今年,省级所有开展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的医疗机构必须与省级平台联通,尽快实现实时监控。

关键词:新农合,补偿限额,上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