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菜价 预计未来几天仍走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3 11: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西红柿四块八一斤?”昨日,在泰华街一菜市场内,市民李先生不禁感叹,大雪过后菜价普遍“奔四”。

  昨日(1月22日),记者走访省会多个菜市场发现,市面上的茄子、黄瓜、西葫芦、西红柿、蒜薹基本都在4元/斤左右,就连土豆、白萝卜价格也在2元之上。

  据桥西蔬菜中心批发市场监测数据显示,自20日起,部分蔬菜价格涨势明显。而业内人士预计,接下来,雪雾天气对菜价的影响会逐渐显现。“今年北方大棚菜产量降低,雪雾天对运输也有影响,又加上春节临近,各类蔬菜价格可能会迎来普涨态势。”同时,该人士预计,今年春节期间蔬菜价格将超过去年。

关键词:菜价,走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