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河北省各项贷款余额逾21317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9 1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河北银监局日前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截至2012年12月末,我省各项贷款平稳增长,对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大。全省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21317.96亿元,比年初增加2849.77亿元;同比多增303.51亿元。

  从贷款期限看,短期资金增长明显快于中长期资金增长。从贷款投向看,对消费领域、主导产业、基础设施、金融服务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明显加强。

  我省不良贷款余额和占比总体双降,抗风险能力稳步增强。2012年末,我省不良贷款余额566.03亿元,比年初减少108.59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65%,比年初减少1.00个百分点。不良贷款处置力度明显加大,不良贷款净减少额为近三年来最大。银行业整体风险水平进一步向好发展,次级类、可疑类、损失类贷款余额和占比均下降。

  截至2012年12月末,我省银行业各项存款余额34257.16亿元,居全国第9位;比年初增加4505.76亿元,同比多增1003.53亿元,高于全国存款平均增速1.08个百分点。

  从存款结构看,个人存款、单位存款增量均同比多增,个人存款增速高于单位存款增速。个人存款余额比年初增加2979.08亿元,同比多增781.87亿元;单位存款余额比年初增加1390.42亿元,同比多增197.72亿元。从存款期限看,定期存款增速明显快于活期存款增速。

关键词:贷款,余额,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