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网上网下义拍 救助白血病孩子 共筹得善款1312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1 09: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拍品介绍。这次义拍共筹得善款13120元。

  参加义拍的爱心人士欣赏拍品。

  义拍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小少璞的父亲相信,孩子一定会好起来。

  昨日(20日)上午,近百爱心人士冒雪赶到新华茶城参加义拍,给4岁白血病孩子小少璞捐款。微博义拍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所得善款13120元,当场交给小少璞的父亲张巍。

  昨日上午,位于钟旺路新华茶城的三楼,书画作品义拍捐助活动如期举行。

  连夜从晋州冒雪赶回的@音乐DJ汪洋,是这次义拍活动的义务主持,他不顾疲惫,一边赶向义拍现场,一边通过微博告诉前来的爱心人士注意路况信息。交通946频道也开通了#雪中情#特别节目,为赶路的爱心人士及时播报沿途路况。近百名网友不顾雪天路滑,从保定、赵县等地赶来。

  拍卖开始前,口哨艺术家李立忠,现场演绎了口哨绝技,让大家感受到了温暖和爱的力量。

  张少璞的父母张巍夫妇,也从老家来到现场。河北海归网的代表郭颖洁女士表示,“今天的这个活动不是终点,而是一个起点。”

  “当你来不及奉献爱心时,也许传递爱心就是第一步。”道行天下方晓东秘书长说,在义拍的前一天,道行天下的工作人员就积极组织人员、安排场地,为这次义拍做了大量的工作。

  现场的义拍,也被同时发布到了微博上。

  “不能到场的朋友可以参与网上互动义拍,和网下一样有效力。”

  “贾勇伟老师书法作品现场义拍。贾老师从赵县冒雪赶来。”

  “该作品被网友@坚持就是胜利555以3000元拍得。”

  “滚滚长江东逝水”被一边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一边一个人开饭店的小老板刘文健850元拍得。刘文健说自己得到了太多热心市民的帮助,他也想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

  据了解,本次书画拍卖,道行天下以及河北海归网组织捐出的17幅作品,以及@紫墨轩老崔、石家庄日报社燕赵书画院常务副院长秘锡林等捐出的7幅作品,共计拍得善款13120元。@紫墨轩老崔表示,还有一部分网友捐助的作品,将会在微博上再一次进行义拍。

  昨晚,张巍告诉记者,小少璞预计将在一周后到医院进行第三次化疗。

  据了解,从晚报第一次报道至今,张巍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19632.99元,虽然与30万的医疗费用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张巍表示,能够得到这么多人的关心,他已经感受到了力量和信心,他相信,在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孩子一定会好起来的。他希望等孩子长大了,也做个好人,来回报社会!文/图记者李洁夫 实习生姚雅

  

 

关键词:义拍,善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