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弃婴突然肚胀 “爱心妈妈”李利娟带她来石市治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1 10: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双蓝花棉鞋、一条浅粉色睡裤,一脸憔悴的她拽了一把身上的黑色大衣,斜靠在省儿童医院住院部的走廊里,无助地望着被透明玻璃门挡着的病房……

  她是邯郸武安的“爱心妈妈”李利娟。前天(1月9日)她收养的孩子、6个多月的李国娇突然胀肚、发烧,李利娟连夜带着孩子出门看病,先去了武安、邯郸的医院,昨日(1月10日)来到石家庄。

  据了解,在过去的17年里,李利娟收养了48名孤残儿童,虽然为这些孩子“贴”了几百万元,失去了富裕的生活,但她说,以此换来拥有48个孩子的大家庭,她很幸福。

  看着病中的小国娇,李利娟满脸担忧

  赶着救孩子都没顾上换下睡衣

  昨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在省儿童医院遇到了正在等待救治孩子的“爱心妈妈”李利娟。从头一天晚上到现在,李利娟几乎没合过眼,脸色发白。看到记者到来,她低头整理了下自己的睡衣,扣好上身的黑大衣,有些尴尬地笑了下。

  “可把四姐冻坏了!因为孩子的病来得急,她半夜里起来,都没来得及换衣服。我们直奔了武安,谁知道孩子病得厉害,赶紧转到邯郸中心医院,最后赶到了这里。”跟李利娟一起来的司机说。

  李利娟告诉记者,她在家排行老四,朋友们都称她“四姐”。可能是衣服有些单薄,也可能是有些激动,采访期间,李利娟几次咳嗽不止。

  “我要救活她,否则对不起好心人

  李国娇是李利娟收养的第43个孩子。

  2012年7月12日,有人在武安一家加油站旁发现了一个被抛弃的女孩:早产儿、肚胀、左臂严重感染,随时有生命危险。那时,收养了40多个弃婴的“爱心妈妈”李利娟在当地已小有名气,经公安部门批准后,弃婴被送到了李利娟家,取名李国娇,成为她第43个孩子。

  为了救小国娇,李利娟跑了很多家医院,最后在北京儿童研究所治疗,面临巨大的治疗费缺口。得知情况的河北和北京的“爱心妈妈”们纷纷伸出援手,几天后为小国娇募集到十几万元善款。

  “这孩子命苦,从一进我的怀,就开始往大小医院跑,但她也幸运,曾有那么多人帮她。”昨日,一句话没说完,李利娟的眼泪就顺着面颊滴到棉衣上,“现在我什么也不要,我只要她活下来,否则对不起那些‘爱心妈妈’。”

  “奶粉一直不充裕,小娇都没吃过饱饭”

  昨日下午4点半左右,李利娟在省儿童医院外科主治医师的带领下,走进重症观察病房。她俯下身摸了摸小国娇的肚子和头,只有6个多月大的小国娇,肚子鼓得像个小皮球。

  “我一定要治好小娇。”走出病房后,李利娟声音嘶哑地说。与李利娟一起前来的哥哥和嫂子介绍,其实小国娇跟着李利娟已经变化很大,刚收养时孩子只有四斤二两重,半年多不但保住了命,还长到了八斤多,连北京儿研所的专家都说是奇迹。

  然而,李利娟却充满自责。原来,小国娇因为早产、肚胀等原因,半年多来全靠吃一种特殊配方的纯进口奶粉维持营养,这种奶粉不但价格昂贵,在市场上还非常难买到。两天前,李利娟专门跑到北京去买,结果因为卖光了而落空。

  “奶粉马上就吃光了,好不容易在网上订到的货还不能及时送到,没办法,我就按照北京专家的指导,在小娇的奶粉里加了30毫升米汤,后来孩子就发烧、胀肚了,都怪我啊!”李利娟说,“因为奶粉一直不充裕,小娇还没吃过一顿饱饭。”

  医生:小国娇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在得知李利娟的事迹和小国娇的遭遇后,河北省儿童医院给小国娇进行了一次免费检查,并安排入住普外科重症监护室。昨日下午,普外科主任王丽亚忙完当天其他患者的手术后,立即详细询问了小国娇的病情,并再次对小国娇进行体检。

  “腹胀的具体原因还不明确,还需要进一步观察。”王丽亚介绍,他们将尽快组织相关专家对小国娇进行会诊,边诊断边治疗。

  不过,王丽亚根据病情初步判断,小国娇暂时没有生命危险,这让一直站在重症监护室门外翘首企盼的李利娟长舒了一口气。

  背景

  李利娟:17年收养48名弃婴

  42岁的李利娟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苍老,“太忙了吧,我有48个孩子要管,哪还顾得了别的。”这些孩子都是李利娟收养的。

  1996年5月,李利娟收养了一名5岁的四川籍孤儿,从此便开始踏上收养之路,17年来共收养了48个孩子。为此,她曾于2006年被评为“感动河北人物”,并赢得“爱心妈妈”称号。

  曾经,李利娟也有一个幸福富裕的家,后来原本勤劳能干的丈夫染上了毒瘾,无奈之下,她选择了离婚,并把孩子和所有家产留给了丈夫。谁知,为了吸毒,前夫竟将孩子卖给了人贩子……费尽周折,李利娟找回了孩子,随后,她不仅抚慰着自己心灵受伤的孩子,还把母爱洒向了更多不幸的孩子。

  李利娟介绍,她收养的48个孩子中,80%身体都有这样那样的毛病,所以每当她收到别人送来的孩子,基本上第一件事就是筹钱,去医院给孩子看病。

  “给这40多个孩子当妈不容易,不光要给他们治病、解决吃穿,还要考虑读书、婚嫁等。”李利娟说,收养的路是自己选的,再难她也一定会坚持到底,“他们都像是我亲生的,我闺女出嫁,必须跟别人一样要有嫁妆。”

  为了这些孩子,李利娟这些年“贴”进去几百万元,原本富裕的生活一去不返,但她说:“以此换来48个孩子叫我‘妈’,我很幸福。”

关键词:李利娟,爱心妈妈,弃婴,治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