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春节期间一定注意看好自家宠物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2 11: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1日讯(记者 王克)石家庄市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越来越少,可是豢养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在春节期间,宠物因为受到爆竹燃放的惊吓,对行人会有攻击行为。记者从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每天因为宠物狗咬伤就医的市民多达20余人。

  从就诊的患者伤情来看,被伤患者由巨型犬所伤情况较多。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家中有大型犬时,建议少携犬出行,同时不建议豢养大型犬类。

  专家提醒,一旦被狗、猫等温血动物咬、抓伤后,应立即用肥皂水彻底冲洗伤口至少15分钟,然后再用75%酒精或碘制剂消毒,这样可大大降低暴露者感染的风险。发生动物伤害后,还应尽快接种狂犬病疫苗。

关键词:宠物|春节|咬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