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河北将启动实施“根治沙眼”项目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5 13: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近日从省卫生厅获悉,由卫生部与国际狮子会合作开展的防盲治盲“视觉第一中国行动”项目今年继续实施。在项目专项资金资助下,我省将启动实施“根治沙眼”项目,以解决沙眼致盲问题。

  据介绍,今年,我省将开展沙眼流行病学调查,确定我省沙眼高发流行、局部流行和非流行区域,掌握1—9岁儿童中活动性沙眼的患病率、15岁以上人群倒睫和角膜混浊的发病率。我省将利用两年时间,在沙眼高发流行、局部流行区域开展规范化干预,使1—9岁人群活动性沙眼患病率和15岁以上人群倒睫患病率控制在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标准内。到2016年,我省将全面完成沙眼规范化干预和干预效果监测评估,进一步完善沙眼防治应用技术体系和省级沙眼防治工作信息平台建设,建立沙眼防治和防盲治盲工作与信息化管理相结合的长效管理机制。

关键词:沙眼,根治,项目,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