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微信微博送祝福 今年流行“微拜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6 07: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9日下午,记者微信上的一位朋友用苹果手机发出一张截屏图片,满屏的手机应用软件,QQ、微信、微博、短信标志的右上角,都标有不同符号的红点数字,说明写着“基本上今年都是这几种祝福方式”。如今,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拜年方式也正在变化,由原先的电话拜年到短信拜年,逐渐到了“微拜年”……

  “微拜年”大出风头

  “用福州美食给大家拜年了!”随着微信上这句拜年话儿,蒸皮皮虾、炒牡蛎、肉燕等一张张美食图片贴了上来,让看图者口水大咽。

  如果说,通过微信给大家拜年的还算是新鲜,那么,通过微博拜年则早已成为一种潮流。近两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已堪称今年微拜年的主战场。春节期间,“财神到”、“大迎财神”、“春节新鲜事”等已成为新浪微博的热门话题。

  语音拜年传情达意

  昨日,记者在各种类似“appstore”(应用软件下载商店)中搜索“春节”、“祝福”等字眼,就有包括“春节短信”等连串应用软件弹出,可供用户免费下载。“今年我收到了两条语音拜年,一个还是三岁小孩用稚嫩的声音发来的问候,能听见声音,这倒是让我很高兴。”张女士说,随着qq和微信逐渐普及,用简短的语音传达感情也是不错的拜年选择。

  上门拜年:向往一份真挚的情感

  科技的进步,真的能够完全取代传统的拜年方式吗? 梅子是80后,今年她在爷爷家过年就有种特殊的感觉。大年初一,她替爷爷接到了4通分别来自老同事、老战友和亲友的电话。“他们虽都已年迈体弱,但电话里那一声颤巍巍的‘喂’,还是特令人感动和尊敬。”梅子说,他们都话不多,就打电话拜个年,问候下彼此的健康情况,相约身体好的时候上门聚聚,但那份真挚的情感,让人感觉,潮流并不是现代生活中惟一具有生命力的东西,这种传统的拜年方式更令人感动而且向往。

关键词:拜年,微信,微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