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隆尧爱心接力 千余吧友陪20名寒门学子过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3-02-20 00:2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隆尧千余吧友陪20名寒门学子过年 张鹏翔 摄

  19日,在河北省隆尧县宾馆,千余名隆尧贴吧吧友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与20名隆尧籍寒门学子团聚一堂,给学子们带来年的感觉,家的快乐。

  19日,腊月初十,这一天在隆尧县地方称之为“老鼠娶亲”日,根据隆尧县当地的习俗,这一天看见老鼠要装看不见,一家人要团聚在一起吃饺子。但是在隆尧县却有千余名百度隆尧吧的吧友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与20名隆尧籍寒门学子团聚在一起,与他们一起分享家的欢乐。

  百度隆尧吧李荣磊告诉记者,隆尧吧有注册吧友四万人,去年他们吧友对隆尧县的贫困学生开始关注,在几个人的号召下,开始“爱心接力”。今天大家放弃了和家人团聚机会,和这20名贫困学生在一起过年,就是想叫孩子们感觉到家的温暖,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在关爱和关注他们。

  李荣磊说,这20名学生先是经隆尧县教育局推荐给吧友的,吧友又对这20名学生的家庭入户进行走访,确认这20名孩子都是家庭贫困,无力上学的学生,可是这些学生学习成绩都很棒,如果没有社会上的帮助,这些学生将面临辍学,那样真实太可惜了。这20名学生由15名小学生和5名大学生组成,现在这20名学生在四万隆尧吧友的资助下已经正常的上学了,而且学习成绩都名列前茅。“我们全体吧友会把他们一直供到大学毕业,以后我们每一年都会选出这样的学生进行帮助,爱心会传递下去。”

  刘双这个13岁的小女孩就是这20名孩子中其中一员,1岁的时候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她从小一直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家境贫困。懂事的小刘双告诉记者,她虽然少了一个家,但是现在却有了一个大“家”,现在有很多的哥哥、姐姐在关心她,去年期末考试她考了全年级第10名,她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她的人,回报社会。

  隆尧县宣传部副部长白红军告诉记者,他本人就是隆尧吧的忠实吧友,这次活动是百度隆尧吧和隆尧县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爱心接力”这个活动非常好,目的就是把贴吧营建成绿色的、健康的、积极向上的平台,“爱心接力”会把吧友们的爱心传递下去。

 

关键词:善行河北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