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抗美援朝四川老兵女儿被拐16年 父女有望尽早团圆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2-20 08:5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抗美援朝老兵女儿被拐16年渴望与父团圆》追踪

  一名四川籍抗美援朝老兵的被拐女儿,失踪16年后在邢台沙河现身。在网络民间志愿者的合心努力下,父女得以通话。2月18日上午,女儿影踪最终在沙河现居住地出现。接下来要做的是,如何克服困难让父女在元宵节团圆。本报19日报道此事后,省公安厅政治部与刑侦局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奔赴沙河,现场解决因户口带来的买票难问题。

  根据沙河警方的了解,刘江珍来到沙河后,曾与一男子结婚,且育有一女一男,后来,男子不幸去世。几年前,现在的丈夫周二红(音)入赘刘江珍家,两人共有现在最小的儿子。

  在警方努力下,刘江珍的户口得以从全国人口信息库上查询到。根据网上登记,刘江珍生于1972年3月15日,户籍地为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户籍登记地址为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方山镇龙华村二社35号,籍贯为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在获悉该消息后,当地警方决定在出具该证明的前提下,再由警方补充相关解释,并盖章认定,以图购得车票。

  车票问题得以解决,但找谁陪同又摆在了警方面前。稍显木讷的周二红说自己没有出过远门,刘江珍说自己没有什么亲戚,也没人愿意陪。如果找家庭以外人的话,刘江珍能否安全顺利与父亲团聚又成了最大问题。最终经过各方努力,决定由其丈夫带着最小的儿子一同前往。沙河市公安局册井派出所负责买票,且将他们一家三口送上火车。到成都后,由当地志愿者在出站口负责迎接。返回邢台的时候,当地警方再负责接洽。

  一切安排妥当后,刘江珍激动地流下泪水。她说感谢志愿者仔仔,感谢省公安厅和邢台警方鼎力相助。据警方介绍,目前首先解决的是刘江珍回家团圆的问题,之后便是对这起疑似拐卖案件的调查和梳理。

关键词:拐卖,团圆,老兵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