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今日关注

高淑珍登上“感动中国”领奖台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2-20 09:15: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9日晚,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举行,来自我省滦南的农村妇女高淑珍走上了“感动中国”领奖台。

  “粗糙的手支起课桌,宽厚的背挡住风雨。有了爱,小院里的孩子一天天茁壮起来。你的心和泥土一样质朴,你撒下辛苦的种子,善良会生长成参天大树。”这是“感动中国”组委会给予高淑珍的颁奖辞。

  今年57岁的高淑珍是唐山市滦南县司各庄镇洼里村一位普通农村妇女。15年前,高淑珍心疼因类风湿落下残疾的儿子,决心在家里为他办个小课堂。期间她发现,像儿子这样因残疾不能上学的孩子还有很多,他们都对读书充满渴望。于是,她在家里建起“炕头学校”,说服了刚刚初中毕业的女儿在家里任教。从此,一家人节衣缩食、含辛茹苦,先后收留了39名残疾孩子在这里免费吃住、读书。多年来,有不少志愿者先后来此任教,为孩子们奉献爱心,与高淑珍一家共同支撑起这个“爱心小院”。今年年初,高淑珍高票当选2012年河北年度十大新闻人物、感动河北年度人物。

  据了解,“感动中国”是中央电视台重要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02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此前,我省林秀贞、唐山十三农民兄弟等曾入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关键词:高淑珍,感动中国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