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沧州 >> 沧州

周汝珍带病坚守敬老院 照顾48位老人和6名孤儿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2-25 09:09: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4日中午,记者来到了青县康复敬老院。

  20个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住着48位老人和6名孤儿的小院温馨祥和。走进食堂,30多位老人正在一起吃热气腾腾的饺子。“今年元宵节一共包了1500多个饺子,从早上8点多就开始忙活,一直包到11点多。”食堂工作人员说。

  79岁的付云武老人说:“今年春节俺们过得特别好,敬老院还给俺们都添了新衣服。”老人拉住记者的手说:“周老妹子累病了,这会儿在办公间休息呢……”这时,原本热闹的食堂顿时安静了许多。

  “由于春节期间过度劳累,周大姐患了重感冒,引发气管炎,自打正月初六就住进了青县红十字会医院,正月十四又硬是从医院回来了。”敬老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住院期间,她还每天都打电话交代敬老院的大事小情,特别吩咐对老人孩子们的伙食一定要做好……”

  走进周汝珍的办公间,这名69岁的老人正在卧床休息。“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一个‘大’节,在医院里我放心不下这里的老人孩子,他们也惦记我,不能让他们着急啊。”周汝珍说,“住了9天的院,像是离开敬老院好几年!正月十七,孤儿室的党爱军就要去青县特教中心上学了,我得送他去。”

  这是周汝珍在青县康复敬老院过的第25个元宵节。

关键词:周汝珍,敬老院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