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务必充分认识新的特殊意义 一论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2-26 09:2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今年全省继续深入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充分认识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新的特殊意义,才能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更大成效。

  去年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生动实践,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了基层群众的广泛赞誉。在这一基础上总结经验、乘势前进,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是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客观需要。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是贯穿全年各项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党的工作基础和活力在基层,只有把十八大的战略部署真正落实到基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蓬勃发展。所以说,今年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具有新的特殊意义。

  一是新形势。党的十八大提出了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如期实现这一宏伟蓝图,重点在农村,难点在农村,最难的在贫困村。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就能够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加快全省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

  二是新任务。打好扶贫攻坚战是我省的一项重要任务,扶贫攻坚,必须对底子薄、条件差、工作难度大的贫困村加大帮扶力度。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可以很有效地加大对这些贫困村的帮扶力度,集中力量啃下扶贫攻坚的硬骨头。

  三是新要求。今年将在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方面作出了一系列明确、具体的规定。落实中央要求,核心在干部,关键在行动。开展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是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坚持不断地将活动引向深入,可以有效地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见行动,真正把中央的要求落到实处。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积极进取、扎实努力,不断把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引向深入,真正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变成基层的实际行动,把联系和服务群众变成广大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把脱贫致富奔小康变成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

关键词:基层建设年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