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输熊猫血 宝宝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2-26 09:4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名出生不到40天的婴儿急需熊猫血,众多市民踊跃捐献,省血液中心23日凌晨采集到1200毫升救命血。

  昨天(25日),“熊猫血宝宝”的父亲王先生告诉记者,宝宝能喝水啦!

  23日凌晨,高邑的程先生、正定的严先生和省血液中心临时工王先生各捐献了400毫升熊猫血。经过将近一天时间的化验,这些血液全部合格。23日晚,100毫升救命血注入宝宝体内。随后,宝宝的血色素由最低时的96克每升,恢复到177克每升,达到了正常水平。宝宝脱离了呼吸机,昨天也可以喝水了。主治医生刘医生告诉记者,宝宝已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三四天后就可以吃奶了。

  “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好心人给孩子献血,我们全家人都非常感动,谢谢大家!”王先生再三表示感谢。(记者苗静)

关键词:熊猫血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