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今日关注

两会特写:“给高大姐买身新衣服”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3-04 09:2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淑珍

  3月3日,在北京华堂商场,记者遇到了全国人大代表、滦南县司各庄镇洼里村农民高淑珍。14年间收教近百名残疾孩子被评选为“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的“爱心小院”女主人来这里干啥?高淑珍指着身边一位年轻女士说:“她叫秋鸣,是北京爱之声艺术团团长,知道我来北京开会,这不,怕我没有得体的衣服穿,非要给我买身新衣服。”

  秋鸣和高淑珍“相识”于2012年4月9日。“那天晚上,我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看到了高大姐的事迹。当时,我被感动得热泪盈眶。”秋鸣说,看完电视后,自己就想着能为高大姐和孩子们做点什么。当晚,她就挨个给爱之声艺术团团员打了电话,大家一致表示:和“爱心小院”牵手,尽力帮助孩子们。当年5月31日,她和爱之声艺术团的团员们将孩子们接到北京,并在6月1日凌晨把孩子们背上了天安门观礼台,圆了孩子们看升国旗的梦。“这个秋鸣可好了。我们现在是亲戚了。”高淑珍说,年前,秋鸣带着很多人到“爱心小院”给孩子们送去了很多好吃的。今天又专门来到我住的地方,要给我买身得体的衣服。

  秋鸣说,高大姐为孩子们付出了太多太多辛苦,连来北京参加两会这么大的事情,都没有时间打扮一下自己。“这么重要的场合,怎么也得有件新衣服。但我跟大姐一说,开始她还不同意,后来我说你代表着咱农民的形象,这么一说,她才同意跟我来。”

  两人转了一个多小时,买了两条裤子,一件毛衣,一件外套。“这是我对大姐的一片心意,因为大姐的人格魅力一直感动着我。”秋鸣说,她和艺术团的团员们还给孩子们买了一些学习用具,准备让高大姐带回去。“我们还有一个大动作。今年6月1日,我们还将在北京举办一场专门为‘爱心小院’编排的文艺晚会,门票100元一张,演出收入将全部捐给‘爱心小院’。”

关键词:高淑珍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