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廊坊 >> 廊坊

廊坊启动“春风行动” 多渠道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3-06 17:3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廊坊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春风行动”已全面启动,活动将通过发放“春风卡”、组织春风行动招聘会、积极落实就业政策等形式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春风行动”将持续至3月31日。

  作为促进就业的主要手段,招聘会仍将是“重头戏”。各县(市、区)将及时掌握本地区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情况,充分利用信息网络、平面媒体、移动通信等手段,广泛发布招聘岗位信息、招聘会信息。劳动力输入地区将通过组织开展“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企业招聘面对面”等活动,将企业用工信息及时提供给农村劳动者。劳动力输出地区将通过组织开展“县乡招聘会”、“园区招聘会”、“送岗位下乡”等多项专项活动,把岗位信息、培训项目、扶持政策直接送村进户到人。

  据悉,在今年的“春风行动”活动期间,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将获得免费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有招聘用人需求的企业通过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免费发布招聘信息,“用工规范诚信企业”和“就业服务重点企业”优先得到及时的用工推荐服务。有培训需求的农村劳动者都能参加职业培训并按规定享受补贴政策;有创业需求的农村劳动者都能享受创业服务和扶持政策;企业新录用的符合职业培训补贴条件的农村劳动者,由企业依托所属培训机构或政府认定培训机构开展岗位培训的,按规定给予企业一定的培训费补贴。

关键词:春风行动,就业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