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市行政审批事项将减少68项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3-08 08:0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7日),石市召开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和环节,严格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创新管理体制和审批方式,建立健全行政审批运行、管理和监督长效机制,切实提高行政效率和质量,努力实现行政审批事项由目前168项减少为100项。

  会议要求,要清理削减行政审批事项,要以精简下放后“社会管理不失范、有利于发展、行业管理不出现问题”为原则,对下级部门具备审批条件和能力的事项,一律下放审批权限或以“盖过渡章”等方式委托实施,行政审批事项在现有实施的基础上,力争削减30%以上。今后,决不允许各部门通过“红头文件”新设事项,如有违反,坚决处理。

  会议强调,要防止已精简和下放事项反弹。要做到决不允许搞前清后立、决不允许搞变相审批、决不允许搞数字游戏,硬性打捆合并,只减“数量”、不减“内容”。要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最大限度的减少多部门之间的审批环节、系统内部上下级之间的层级审批和部门内部的审批环节。要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完善行政审批和行政监管事项的动态管理制度,建立监督检查制度和专家评审制度,完善考核评价机制。 (记者 任学光)

关键词:事项,审批,政审,行政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