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去年省财政收入2/3来自民营经济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3-08 09:4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财政厅获悉,省财政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效应,强化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效能,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2012年,全省民营经济上缴税金2342.5亿元,同比增长18.4%,占全省全部财政收入的67.3%,比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

  据统计,截至2012年底,全省民营经济单位总数249.4万个,民营经济企业法人单位总数25.9万个;全省完成民营经济增加值17232亿元,同比增长12.3%,约占全省GDP的64.8%,比上年提高1.7个百分点;完成营业收入77150亿元,同比增长19%。民营经济在推动经济增长、扩大群众就业、促进市场繁荣、增加社会财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民营经济,财政收入,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