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为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建“绿色通道”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3-11 07:54: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石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工作措施的通知》,为支持企业技术改造,石市提出市有关部门要为企业建立技术改造项目“绿色通道”。《通知》要求,要做好城乡规划、用地审批、环境影响评价等前期工作。降低项目用地成本,对工业企业实施“零增地”技术改造,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增加容积率,利用现有厂区、厂房改造建设,不改变用途,且符合规划的,不增收土地价款,视政府财力在征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时给予政策优惠;对工业企业实施“破墙改造”,新增少量用地、符合规划且投资额超过1个亿的,特别是省“十百千工程”、市“跨五进百冲千工程”、市“工业聚集区壮大工程”、市“知名品牌创建工程”等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在不低于国家规定的工业用地最低价标准的情况下给予支持,用地计划指标土地部门优先保障。

  同时,各级投资管理部门、职能部门要加强技术改造项目核准备案,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审批手续。对需要进行环评审批且报批资料齐全的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环保部门自受理之日起,6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对需要进行安全许可审查或安全预评价且报批资料齐全的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安监部门自受理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完成安全许可审查或备案,对涉及国家法律法规等政策限制的提出书面意见;对需要办理《施工许可证》,前置要件齐全且符合要求的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属地建设主管部门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市内五区为1个工作日)内颁发许可证。(记者 任学光)

关键词:企业,技术,改造,项目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