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一出租车内惊现乘客遗落缅甸蟒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3-11 09:3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缅甸蟒惊现出租车内。记者王彬摄

  邯郸市一位乘客打的时遗留下一个塑料箱,司机打开后吓得目瞪口呆,里面竟是一条两米多长的蟒蛇。昨日(3月10日)上午,经有关专家鉴定,这个“不速之客”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缅甸蟒,目前已在邯郸丛台公园“安家”。

  据出租车司机张师傅介绍,9日下午,他的生意非常不错,乘客可以说是接二连三。晚上收车回家后,他像往常那样习惯性打开后备厢,准备清理一下卫生,意外看到一个书包般大小的白色塑料整理箱,但具体是哪位乘客落下的,却记不清楚。

  “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只是试图寻找一些失主的信息,好及时归还。”张师傅轻轻打开箱子的一刹那,禁不住大惊失色,一条带有黄褐色花纹,肚皮呈银白色,直径10厘米左右的大蟒蛇静静“盘踞”在箱子里。

  大蟒蛇身子一动不动,好像是在呼呼大睡。张师傅担心把它惊醒无法对付,急忙把箱子盖上,并锁好后备厢。次日上午,他和朋友一起来到邯郸市丛台公园,将蟒蛇交给了动物园的管理人员。

  动物专家张智伟告诉记者,神秘蟒蛇有两米多长,比成人胳膊略粗,头部有伤痕,现在还处于冬眠期,所以基本不怎么活动。经初步判断,这是一条缅甸蟒,是一种大型无毒蛇类,主要分布亚洲东南部,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国际上也属于濒危物种。近年来,一些地区兴起将缅甸蟒作为宠物饲养。(记者王彬实习生李晶晶) 

 

关键词:出租车,蟒蛇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