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车管所来电让领补贴 打电话一问没这回事儿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3-13 09:3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2日)李女士来电:我接到一个自称是车管所的电话,说我刚买的车可以领取优惠补贴。

  李女士是鹿泉人,两周前买了一辆小轿车。昨天16时许,她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车管所的,上来就报出了李女士的姓名,刚刚购买车辆的型号、颜色等信息,并说李女士这辆车可以享受国家3%的优惠补贴,让李女士拨打1386784****找“王主任”核实确认后,才可以领取补贴。

  买车时,李女士没听说有什么优惠补贴,可对方把自己的姓名和车辆信息说得一字不差,又不像是假的。李女士多了个心眼儿,发现这个电话是上海打过来的,而所谓“王主任”的电话,归属地为浙江。李女士随后给鹿泉车管所打电话询问,得知自己这款车根本就没有优惠补贴,这才确认对方是骗人的。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鹿泉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李女士接到的电话肯定是骗人的,骗子很可能是借领取补贴的名义骗钱,此前也有几位市民反映类似的情况。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车主,所有关于车辆补贴的优惠政策只会通过石家庄机动车驾驶人网公布,这也是唯一的官方网站。希望广大车主不要轻易相信任何电话或者信息通知的优惠活动。记者苗静实习生于洋

关键词:车管所,诈骗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