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中消协:二维码新型诈骗被曝光 不要“见码就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1 07: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伴随邢台市民陈先生扫二维码后话费被扣光的遭遇被媒体曝光,二维码作为新型诈骗工具的信息开始进入社会大众视野,本报报道也引起强烈反响。10日记者获悉,伴随一年一度“3·15”的到来,中国消协日前发出警示:不要见码就扫。

  如何防范二维码病毒?中消协日前发布警示,市民应在手机上安装二维码检测工具,这种工具会自动检测二维码中是否包含恶意网站、手机木马或恶意软件的下载链接等安全威胁。其次,要养成良好的二维码使用习惯,不盲目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手机二维码在线购物、支付更要谨慎,要看清网站域名,不要轻易点击反复自动弹出的小窗口页面;保护好自己的身份信息,不要轻易向他人透露;如果用手机和银行卡绑定,不要在银行卡内储存过大数额的资金,避免发生连锁反应。(记者 张会武)

关键词:二维码,手机,工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