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综艺节目观众是演员?一天5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0 08: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今不少综艺节目频打催泪牌,往往惹来不少观众的同情。某个选手说完感人故事,接下来我们便会看到不少眼泛泪光的现场观众。虽然屡有选手炒作的传闻传出,虽然也有人质疑电视栏目不该用故事牌来吸引观众,但面对现场被感动的众人,不少电视机前的观众还是宁信其有。曾为央视某知名选秀节目工作过的导演周先生透露,很多来到综艺节目现场的都是“职业观众“。一天一般是50元,还包括吃一顿饭和大巴接送。

  1酬劳与出镜率成正比

  记者在某群众演员贴吧里看到,一位名为“精灵”的网友,以自己的教训建议朋友千万别去当综艺节目观众。“累,那个《美人关》知道吗?从早上10点到录到晚上10点收工,演员和主持人录完先走了,群众留下来继续。手拍麻了,嗓子喊哑了,就赚那么区区50元钱,还要被群头扣钱。劝大家千万别去综艺节目,最傻且最累。”

  记者在一家招聘网站上也看到了不少招聘综艺节目观众的广告。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联系了一家公司,问及费用,负责招聘的米小姐的说法正如周导所言,“一个节目普通的是50元到100元,表现好的会加钱,演绎不错的可以拿到500元左右,很不错的可以有七八百元。”记者追问“很不错”是什么概念,对方表示酬劳与出镜率成正比,节目里出镜越多,酬劳就越多。但她也表示,拿得多的那个人得层层选出来,不是谁都可以拿500元一天。

  2观众顿觉很傻很天真

  《中国好声音》和《中国达人秀》制作方上海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宣传总监陆伟首先否认了自己旗下节目有请职业观众的现象。他表示,他们节目的观众主要来源几个方面,“一是节目组通过网络公开送票;二是节目组向合作方赠票。”对于职业观众的效果,陆伟表示并不看好。“真人秀最大的秘诀是‘真’,而不是‘演’。如果是群众演员,他们的表演未必真实,反而不利于节目。”对于荧屏里的职业观众,荧屏前的观众大呼受骗。27岁的白领刘小姐表示,自己平时很喜欢看综艺节目,尤其选手的故事很感人,自己有时看得眼睛都红了,“现在不说这些故事是假的,竟然连观众都有假的,还让我们怎么相信这些节目呢?”不少观众表示,现在才发现原来自己很傻很天真。但也有观众觉得,只要故事是真的,导演希望观众呈现一个比较配合的表情,这不算太过分。

关键词:综艺节目,观众,演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