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经济快讯

河北钢铁高强钢筋再供国家重点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3-06 15:0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河北钢铁集团首批2120吨HRB500高强抗震钢筋供应国家级重点高铁工程----杭长高铁。

  杭长高铁,是我国四纵四横客运网主骨架之一沪昆客运专线的一部分,东起杭州东站、西至新长沙站,线路全长883.28公里。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钢铁市场“寒冬”,该集团加大重点工程项目用钢销售力度,全年共向重点工程项目定向销售292万吨。大量高品质钢材应用于港珠澳大桥等各地重大标志性建筑,打入核电站、高铁桥梁、西气东输、南水北调等国家重大项目。

  河北钢铁集团的整合,使所属钢铁主业各子公司不必为了抵御市场风险,去追求所谓的“大而全”,而是全身心按照集团统筹确定的子公司发展定位,在专业化、精益化分工生产上充分发挥了各自优势。“燕山牌”螺纹钢以其高承载、强抗震的优质性能在世界享有盛誉,该集团通过加大科技研发和提升管理,统一工艺和内控标准,提高产品性能和实物质量,推进产品升级换代,成功研发了HRB600高强钢筋,填补了国内空白,有多项产品荣获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和治金行业品质卓越奖,目前已经成为国内生产热轧带肋钢筋品种、规格最全的企业。

  同时,以集团驰名全国的“舞钢牌”宽厚板的领先技术为支撑,河北钢铁着力抢占中厚板、高建钢板的技术致高点,8.6万吨中厚板受到中海油番禺、荔湾、丽水、涠洲岛等项目青睐,武汉绿城中国第二高楼、津门第一高楼、被誉为“世界最大门型建筑”的“东方之门”无一例外选择了河北钢铁集团的高建钢。

  据了解,目前全国高强钢筋使用量仅占到建筑用钢筋的35%左右,河北省钢材总量60%以上为建筑钢材。国家已出台一系列政策联手引导市场优先使用高强钢筋。眼下,河北钢铁集团正着眼适应钢铁材料“高强度、长寿命、耐腐蚀、轻量化”的新趋势,重点研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占有率的“三高”产品和新型钢铁材料,并将以此带动集团品牌的高端化、普通产品的精品化。

关键词:河北钢铁

责任编辑:郭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