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河北部分银行 试水信用卡容时容差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8 15: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新修订的《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从今年7月份开始,银行将提供“容时容差”服务,即10元以内欠款不收利息,还款宽限期至少3天。记者采访多家银行获悉,目前已有银行率先“试验”“容时容差”服务,个别银行甚至将欠款免罚息的金额标准提高至100元。

  7月起银行将提供“容时容差”服务

  按新修订的《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2013年7月1日起银行将实施“容时容差”还款机制。

  其中,“容时”服务,即为持卡人提供一定期限的还款宽限期服务,还款宽限期至少3天;持卡人在还款宽限期内还款时,银行应当视同持卡人按时还款。“容差”服务,即持卡人当期发生不足额还款,且在到期还款日后,账户中未清偿部分小于或等于一定金额(至少为等值人民币10元)时,银行应当视同持卡人全额还款,此部分未偿还金额自动转入下期账单。

  据银行相关人士介绍,在信用卡产生的逾期中,有一些是因持卡人忘记还款时间或因在外地出差而导致还款逾期,虽然这并非恶意拖欠,且部分持卡人在逾期后一两天内就归还了欠款,但仍然产生了利息和滞纳金,而其逾期记录也会入征信系统,会对其今后的贷款、办卡等金融生活产生影响。

  部分银行无需申请可享“容时容差”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离新约规定的实施期限还有3个月多,但已有银行开始执行信用卡“容时容差”规定。

  据河北银行相关人士介绍,该行自2013年3月1日起,率先全面推出信用卡“容时容差”服务,“容时”服务提供最长3天的还款宽限期,持卡人致电该行客服电话96368申请即可办理;“容差”服务提供为账户未清偿部分小于或等于100元视同持卡人全额还款。且在2013年7月1日前,持卡人无需致电该行客服电话,就可享受“容时容差”服务。

  据农行客服人员介绍,该行已提供信用卡“容差”服务,视信用卡种类的不同,提供的容差金额也不相同。如普卡上剩余未还款金额小于账单的10%且小于100元,剩余的金额不计收任何利息,此部分未偿还金额自动转入下期账单。“容时”服务提供最长2天的还款宽限期,在2天内归还剩余欠款都视同按时还款。

  据交行客服人员介绍,该行执行的“容时”服务提供最长2天的还款宽限期,在2天内归还剩余欠款都视同按时还款。“容差”服务为账户未清偿部分小于或等于10元视同持卡人全额还款。

关键词:信用卡,容时容差,银行,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