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闫光华代表:设“环卫工人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8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闫光华

  全国人大代表、邯郸市城管局垃圾管理处环卫工人闫光华对记者说:“我是一名环卫工人代表,我要为全国从事环卫工作的兄弟姐妹们传递心声!”

  闫光华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工作很辛苦也很光荣,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环卫工人更要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次我带来的建议就是希望国家能设立一个全国环卫工人节,让全社会能够重视环卫工作、尊重环卫工人,让我们更有干劲儿。”

  2005年,邯郸市设立了环卫工人节。节日那天,许多市民走上街头打扫卫生,感受环卫工作的艰辛。去年的环卫工人节,邯郸市委市政府的领导还与工人代表进行座谈,解决了不少当地环卫工人面临的生活难题。闫光华告诉记者,八年来,她感到人们对环卫工人越来越尊重,工资待遇也是年年提高。

  “我的岗位是垃圾分拣,工作现场就是一个大垃圾堆。负责清扫街道的同事们,上班下班都没准点儿,有时候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闫光华说,工作辛苦些没什么,只要劳动成果能被大家认可、尊重,心里就是甜的。

  闫光华连全国环卫工人节的日子都想好了。“10月26日。1959年的这一天,刘少奇同志接见了淘粪工人时传祥,这是我们环卫工人的骄傲。”

关键词:环卫工人节,代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