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冀文轩:善行河北 雷锋同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8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

  “向雷锋同志学习。”50年前,领袖题词,雷锋精神引领社会新风尚;50年后,神州“追梦”,雷锋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

  新的一年,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善行河北”,就是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广泛深入开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意见》,围绕立得住、传得开、叫得响,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二)

  学习雷锋、善行河北,要落地生根“立得住”。

  ———立于时代所需。按照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八届三次全委会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与时代节奏同频共振,着力解决好现实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道德失范问题。

  ———立于民心所向。万川归海,人心向善。要把握和顺应民众期盼,实实在在劝善、扬善、弘善,进一步营造健康和谐的道德氛围和发展环境。

  ———立于传统所承。植根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厚土壤,焕发积德行善的人之本性,激扬“坚韧质朴、重信尚义、宽厚包容、求实创新”的燕赵风骨,为善行河北开掘源头活水。

  ———立于推行所能。不求轰轰烈烈,惟求真真切切。要重日常、重实际、重普及,可亲、可信、可学,人人能参与,人人能践行。

  (三)

  学习雷锋、善行河北,要遍地芬芳“传得开”。

  ———空间上传得广。注重典型引路,挖掘“点”、串成“线”、扩大“面”,实现“点—线—面”的空间传递。

  ———时间上传得久。在活动常态化上狠下功夫。把“善行河北”的相关内容,纳入文明单位创建和指数测评之中,注重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度融合。

  ———影响上传得深。坚持“好人好报、恩将德报”鲜明导向,完善表彰激励、帮扶援助等机制,加大对好人模范物质奖励和精神鼓励力度,全方位扩大“善行河北”的影响力。

  (四)

  学习雷锋、善行河北,要掷地有声“叫得响”。

  ———媒体叫响。各级各类媒体联动,出组合拳,打整体战,全媒体、全方位、全过程地宣传报道“善行河北”活动。天天有报道,月月有重点,长年不断线。

  ———舞台叫响。围绕善行义举,不断创作推出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广泛组织“欢乐城乡”、“三下乡”、“我们的节日”等活动,寓教于乐,引人行善。

  ———讲堂叫响。加强研究和宣传,开展各种道德研讨,组织推出理论文章,不断升华善行理论,引导人们深化认识、增强自觉。

  ———阵地叫响。依托各种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利用各种公共场所,开展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宣传,力求高层次、广辐射、大影响。

  (五)

  学习雷锋好榜样,善行河北曲悠扬。让雷锋精神的正能量涌动燕赵大地!让善行河北的累累硕果更加丰实!

关键词:冀文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