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便民信息

23日20:30—21:30多条街道灯将单排熄灭1小时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3-15 07: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3月14日),记者从石家庄环保局获悉,3月18日至24日,省会将启动2013年“地球一小时”暨第四届“低碳宣传周”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生态文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从3月18日至3月24日,省会将开展一系列的低碳宣传活动,其中,包括开展“我为美丽省会增添一抹绿”主题活动,组织开展植树、环境卫生清洁,垃圾清除、清运等活动,举行生态文明讲座等。同时,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二届石家庄生态文明使者及环境友好示范单位评选活动象。

  3月23日“地球一小时”当晚,省会还将结合“石家庄夜经济”启动,倡导全市餐饮场所,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市区内部分餐饮单位不亮灯或部分亮灯,举办烛光晚餐,践行“光盘行动”,提倡使用节能灯,减少一次性筷子的使用以及节约用水等环保理念。

  3月23日20:30—21:30,省会的体育大街(槐北路—东岗路)段、槐安路(民心河—育才街)段、中山路(大经街—广安大街)、大经街(中山路—东马路)、平安大街(和平路—北人字街)、青园街(裕华路—槐安路)、建华大街(裕华路—槐中路)、方北路(体育大街—民心河)、东大街(中山路—裕华路)、西大街(中山路—裕华路)、红旗大街(裕华路—槐安路),这些街道的路灯将单排熄灭一小时。在此期间,市区所有公园也将低暗照明。各大路口所有电子显示屏、各大商家电子显示屏也将准时熄灭一小时。

  同时,体育南大街和槐安路交口可视范围内的商家和单位,广安大街两侧在内的中山路与建设大街路口、中山路与广安大街至体育大街周边商家,中山路与建设大街口周边及以西的商家和单位以及中华大街与裕华路口周边、中山西路周边商家和单位,在3月23日20:30—21:30,外景观灯也将熄灭或低暗照明。

关键词:环保,街道路灯,熄灭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