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邢台 >> 邢台

这个司机胆儿真大 酒驾上高速还敢睡大觉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2013-03-19 15:2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名男子不仅酒后驾车,还“无所畏惧”地上了高速。当倦意袭来时,这位男子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睡起了大觉,幸好被高速交警及时发现,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3月14日23时许,高速交警邢台大队民警像往常一样,沿京港澳高速公路北行方向巡逻至邢台服务区附近路段时,发现一辆灰色五菱面包车停驶在高速应急车道上,未开启车尾双闪灯,也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在车流中异常危险。

  巡逻民警立即通过车载电台进行喊话,催促司机及时驾车离开。然而民警连续喊话数遍后,面包车没有反应。民警随即下车上前查看,发现驾驶员位置空空如也不见人踪。就在民警疑惑不解之际,隐约传来的缕缕鼾声引起民警注意。循声望去,只见在车厢后排座位上仰卧着一个身影,一名男子正在酣然入睡。

  民警赶紧拍打车窗连连高声呼唤,费了半天劲,终于将这名沉睡的男子唤醒。车门打开后,民警立刻察觉到车厢里弥漫着一股刺鼻的酒气,男子摇摇晃晃地出现在民警面前。

  民警询问其是否为该车驾驶员,中年男子点头称是。民警随后询问其是否喝酒了,男子急忙辩解称自己只是喝了一小杯酒,根本不影响开车,刚才只是中途疲劳犯困,所以就在应急车道上小憩了一会儿,紧接着他就手忙脚乱地走向驾驶员位置,连声表示“自己马上驾车离开”,遭到了民警的严厉阻止。

  经调查,该男子名叫苏某,是保定市曲阳县某村人,酒精测试仪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70.31毫克/100毫升,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据苏某讲,当日其在沙河市与几位亲戚相聚饮酒后,随即驾车上京港澳高速前往石家庄市鹿泉县办事。途中酒劲上涌,迷瞪犯困,于是就无所顾忌将车停在路边,躺倒在后排长座上昏沉入睡,全然不顾此做法带来的巨大危险。

  事后,民警依法对其给予1000元罚款、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和记满12分的严厉处罚。

  记者冀文龙

关键词:酒驾,高速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