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小姐妹想穿新衣去上学 姐俩获长期资助姐姐已上学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3-19 15:3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行唐县龙州镇柴家庄村有对小姐妹与73岁的奶奶相依为命。姐妹俩有个愿望,就是穿着新衣服去上学。此事经报道后,不少读者想为这对小姐妹提供帮助,一位好心人表示,将长期资助姐妹俩。

  穿着新衣服、拿着新文具的姐妹俩笑开了花

  记者了解到,目前8岁的瑞琦已被安排到学前班插班。昨日中午,记者与热心人刘先生一起,带着爱心人士送的衣服和钱来到了小姐妹家。看到这么多新衣服,6岁的妹妹欣悦迫不及待地将一件红色的小棉服穿在自己身上,而这时,姐姐瑞琦也蹦蹦跳跳地进了家门,在看到妹妹身上的新衣服后,也抢着试穿。

  看着姐妹俩“打打闹闹”,与记者同行的刘先生眼里噙满了泪花。“这些钱先给孩子,以后我每月都会给姐妹俩500元的生活费。”说罢,他从兜里掏出厚厚一沓十元、二十元的零钱,交给了左堂荣老人。

  刘先生是裕华区赵卜口村的村民,今年60岁了,他说,自己从报纸上看到小姐妹的故事后,就有了长期资助她们的打算。接过钱后,左堂荣执意让两个孙女给刘先生磕头,刘先生一把拉起姐妹俩,搂在了怀里,并对左堂荣说,“我出点力是应该的,不用这么客气,让孩子叫我声爷爷就行了。”

关键词:上学,新衣,资助,姐妹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