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17岁晋州少年:“我想继续上学”慈帅有了爱心妈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1 12: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连续报道了17岁晋州孤儿都慈帅渴望上学的故事。在晋州市领导、有关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下,都慈帅遇到的困难很快得到了解决。

  如今,不少热心人士都十分关心都慈帅的心理成长,“孩子正值青春期,更需要大人的关心。”为此,常来看望都慈帅的志愿者魏翠双义不容辞地担当起了“妈妈”的角色。

  志愿者魏翠双表示已和都慈帅结成“对子”,如今,有了“妈妈”的都慈帅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

  好心人为都慈帅捐的东西塞满了后备箱-摄/本报记者张雅琳

  商户献爱心为慈帅凑了四季衣物

  在省会天元名品做服装生意的刘女士看到报道后,立即给记者来电话,询问都慈帅的身高和腰围,她想给孩子准备一些衣服。

  “我们这里都是做服装生意的,我再发动一下其他人,都来帮帮孩子。”昨日11时许,刘女士将准备好的衣服交到记者手中。衬衫、牛仔裤、外套、棉服,一年四季的衣服都有,而且都是崭新的,包装都没拆。“这是大家的一点儿心意,希望孩子以后好好读书,能有出息。”

  得知慈帅的学费问题已经解决后,热心读者武女士也为慈帅准备了一些生活物品:一箱牛奶、两袋大米、一桶油。临走时,她还塞给记者200元钱,让帮忙转交给都慈帅,“我不能亲自去看望孩子,代我告诉他,一定要好好学习。”

  志愿者伸援手慈帅有了“妈妈”

  在都慈帅上学的问题得到解决后,而今不少热心读者都十分关心他的心理成长。“孩子正值青春期,很需要大人的关心和开导。”读者李女士打来电话说。

  “来,帅,志愿者叔叔们给你买了件衣服,姨给你拿来了,快试试合不合身。”27日下午,志愿者魏翠双将一件黑色的羽绒服递给都慈帅,都慈帅一改往日的羞涩,大方地脱下外套,准备把羽绒服穿在身上。

  “怎么穿这么薄啊,柜子里不是有厚毛衣么?”看都慈帅贴身穿着一件薄上衣,魏翠双十分心疼,说着就要开柜子拿衣服。“不用,我真不冷。”都慈帅扶了一下魏翠双的胳膊,顺势将羽绒服套在身上。

  几天的采访中,记者在不同的场合都看到了魏翠双的影子。正月十五那天,记者第一次去都慈帅家,也正好碰上魏翠双给孩子送元宵。

  “以后,我会多关心孩子的心理状况。”昨日,魏翠双告诉记者,她已跟都慈帅结成“对子”,成为了他的“爱心妈妈”。“逢年过节或是周末的时候,我会去孩子家看看,或者将他带回家改善改善生活,教给他一些生活上的常识和做人的道理。”

  “妈妈”以后要严格要求慈帅

  “我听婆婆说了孩子的事,觉得挺心酸的。”魏翠双告诉记者,她的婆家离都慈帅家不远,年前的时候,她和爱人曾专门跑过来看望孩子,可当时孩子没在家。隔着门缝和窗户看到的场景,至今令魏翠双难忘,“破家具摆的乱乱的,到处是尘土,跟没人住一样。”

  现在,都慈帅上学问题解决了,这让魏翠双放心了不少。“但是孩子毕竟还小,需要大人照顾。”魏翠双用手理了理慈帅的头发,故作“严厉”地说,“认我当妈了,以后妈妈对你的要求会更加严格,可不要嫌我烦。”

  都慈帅立刻回答说,他以后会听妈妈的话,并亲昵地跟“妈妈”合了影。

  都慈帅变得爱笑了

  不仅上学的问题解决了,又有了一位“爱心妈妈”,都慈帅变得爱笑起来。一位热心人士鼓励他说,“男孩的成绩提高的快,剩下三个月时间什么都别想,一心一意学习,大家都等着你的好成绩。”

  “我的成绩还不够优秀,但一定会努力,回报好心人的关爱。”都慈帅对记者说说,“一定要替我谢谢大家的帮助。”

  都慈帅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到一个有海的地方上大学。相信在这个梦想的支撑下,他奋斗的目标会更加明朗。-文/本报记者赵赛

 

关键词:孤儿,上学,爱心妈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