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爱心妈妈”接孤儿回家过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6 0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妈妈喂孩子们吃饭。记者李洁夫摄

  6岁的黄西西,头一次在石家庄过年,她是弘德家园刚收养的一名广西孤儿。大年初一因为想念去世的妈妈,小西西吃过早饭就躲在房间里偷偷掉眼泪。这时,一位年轻的阿姨走了进来,她抹去西西脸上的泪水,温柔而亲切地说:“宝贝别哭,阿姨接你回家过年。”这位阿姨名叫翟秋雨,是石市公交旅游一路车队的工作人员。当天,和西西一同被她接回家的,还有13岁的邢台孤儿翟伟高。讲故事、捉迷藏……翟秋雨带着三个孩子玩得不亦乐乎;“爱心爸爸”田士伟、郑伟在一旁给孩子们递水、递零食;“爱心妈妈”温立新、王红、刘东博和“爱心爸爸”田振辉,则在厨房里烹制“春节大餐”。吃过午饭,小西西拉着爱心妈妈翟秋雨的手大声地说:“阿姨,你真像我妈妈。”(记者李洁夫)

 

关键词:孤儿,过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