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出行方式选择多 回家路由远变近过幸福团圆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1 11: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0日讯(李丹 张天虎)“公交哥从杭州回山东老家,7天坐35趟公交车”的消息一出,又丰富了一种过年回家的方式。无论是飞机、火车、长途车、还是公交车,人们回家的心同样迫切。因为时间原因而没有买到卧铺的80后工程设计师李先生,这次过年选择高铁出行,相比特快车缩短近一半的时间,李先生坦言,似乎回家的路变得更近了。

  1981年出生的李先生,2008年研究生毕业后便落户西安,一直从事电气化铁路设计工作。每完成一项设计,他都要到北京汇报工作,基本上每次都选择特快车,“买一张卧铺,睡一晚上就到了,很方便。”赶上时间特别紧张的时候,他就选择飞机,

因时间匆忙,李先生选择乘坐高铁回家过年。 张天虎 摄

  这次汇报完工作,往回走却赶上了春运最紧张的时候,马上就大年三十了,打工的、在单位上班的都放假了,火车上的人都赶着回家过年。李先生说卧铺票早没了,飞机票也不好买,为了尽早赶回家,他选择了高铁。

  买票的时候只剩下一张商务票,“怎么也得赶回家呀,媳妇、儿子都在家等我呢”,李先生果断“出手”,买下了这张商务舱的票。

  李先生说,虽然比卧铺票贵了很多,但是时间快了近一倍,而且算下来跟飞机票也差不多,其实是挺值的,“咱中国人过年不就是图个团圆嘛”。

关键词:出行,回家,团圆,过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