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面对问题“星二代”我们该怎样围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6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之子李天一继2011年因无证驾驶、暴力伤人被劳教后,又因涉嫌轮奸被刑事拘留的新闻,成为公众热议的焦点。

  据新华社报道,北京海淀警方22日通报称,2013年2月19日,海淀分局接到一女事主报警称,2月17日晚其在海淀区一酒吧内,与李某等人喝酒后,被带至一宾馆内被轮奸。警方于2月20日,将包括李双江之子李天一在内的五名涉案人员抓获,现该五人因涉嫌轮奸被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这一事件也仍在公众中间持续发酵。显然,明星、“星二代”等关键词一时间抓住了人们的眼球,让这起刑事案件瞬间且持续成为热点。然而,有些人沉浸在对名人的批评中,沉浸在看“星二代”笑话的狂欢中,一些网络媒体为了吸引眼球,更极力渲染“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细节”、“开房细节”之类信息,让人反感,让人遗憾。

  人民日报对此提出质疑:此次涉嫌轮奸而被警方刑拘的同时有5人,但公众注意力与舆论焦点,几乎全聚集在李双江之子身上,未满17岁的少年,照片、名字被不加处理地发布,成长经历、家庭成员被连根扒出……这样的“社会处罚”是否失于公平、有违法规?

  而广州日报也认为,公众对该案的关注过于娱乐化、情绪化,甚至夹杂了太多的幸灾乐祸,俨然将新闻等同于“星闻”。

  那么,我们究竟应该怎样看待李天一事件?又该以怎样的心态围观此类事件?

关键词:星二代,李天一,轮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