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教师资格考试河北通过率不到两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2 11: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2012年国家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成绩已经公布,笔试和面试均合格的考生将获得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此次考试,我省共有44174名考生参加,最终7617名考生取得合格证明,通过率为17.24%。其中,笔试合格率为26.72%,面试合格率为70.22%。

  自去年下半年起,我省教师资格考试被纳入全国统考范围。与往年全省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简称“两课”)统考不同的是,此次教师资格考试科目按不同学段教师资格种类分别确定,并且首次增加了面试环节。面试主要考查应试者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通过结构化面试、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这是我省成为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的第一次考试,考生对题型了解不足,备考准备不充分都是首次成绩通过率较低的原因。”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名的考生绝大部分为非师范类院校毕业生,他们大都没有经过深入、系统的教育理论知识和技能学习,也导致了通过率不高。

关键词:教师资格考试,通过率,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