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返城潮开始 二手房租赁量价齐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9 14: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假结束,石市各大中介公司陆续开门迎客。与年前相比,二手房租赁市场明显回暖,伴随租房客开始四处看房,多家中介在上班首日就有成交。业内称,在正月十五后二手房租赁市场有望量价齐涨,建议租房族提前看房选房。

  小马正月初七从老家回石后,这两天已经连续看了五六套房子,最终花1200元和老乡合租了一套育才街附近的二居室。在正大中介富强大街门店内,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从初八一上班,自己每天都能接到十多个租房电话,两天就成交了七八个单子。21世纪不动产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初八开始商家陆续开业,外来务工人员和高校学生开始陆续返校,二手房租赁市场已经正式启动,到元宵节后就将逐渐进入传统的租赁旺季。和往年初十前人们基本就是看看房子,签单基本都在十五之后相比,今年的租赁市场明显呈现出“暖春”趋势,多家中介门店开门首日就有单子成交。

  记者从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节后二手房租赁价格普遍走出了节前采暖期的低谷,小户型的租金普涨一两百元甚至更多。以富强大街附近的二居室为例,采暖期时最低能到1000——1100元,现在大多都得到1300元左右了。尤其一些地段好、小区周边配套比较齐全的小户型房子更是抢手。从区域看,目前二手房租赁市场尚未出现明显的热门区域,各区域二手房都有成交,周边公司多的区域成交量则稍高。

  业内提醒说,目前二手房租赁市场正处于房源和客源都比较丰富的时期。节后一批租约到期的房源重新入市,元宵节后打工族和高校学生回城潮给市场带来大量客源,供需两方因素同步上涨将拉动二手房租赁市场进入旺季。按照往年经验,租赁市场有望在3月份达到高峰,届时一些优质房源普遍会上调租金。建议有租房需求的人尽量避免扎堆,赶在3月份租赁高峰期到来前早点看房,还有希望挑到性价比高的二手房。(记者陈霞)

关键词:二手房,租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