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五证”不全楼盘爱垃圾短信广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9 13: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日《河北省信息化条例》实施和1月3日本报开通“垃圾短信维权热线”以来,多位市民向本报投诉不堪垃圾短信骚扰,其中以房地产广告短信居多。记者发现,这些选择违规短信广告的楼盘有一个共同特征:“五证”不全,违规销售。同时,不少市民调侃称是瘸驴配破磨。

  “双清别院”三接投诉不理

  1月29日,本报接到市民王先生投诉,称一处名为“双清别院”的楼盘向他发送垃圾短信,推销“优质人文户型”。王先生说他从来没去这处楼盘咨询过,也没给他们打过电话,上网查询才知道这是一家石家庄公司开发的楼盘,销售许可证一栏上显示为空白。

  王先生说,他从单位和饭店里的《燕赵都市报》上都看到过本报对垃圾短信的报道,希望本报帮助他和双清别院“要个说法”。

  随后,记者拨通了“双清别院”的电话,一位男士接了电话,了解到是对其广告短信的投诉后,问记者是谁投诉的,是哪个人,称了解之后再处理。第二天,记者再次致电“双清别院”,询问是否愿意向投诉者道歉或赔偿,工作人员说“主任出去了”会尽快转告。1月31日,投诉者向本报询问处理结果,记者第三次致电“双清别院”,接电话的女工作人员称已了解此事,领导自会处理。截至记者发稿时,再没得到他们的任何答复。

  投诉者将向工商局和住建局举报

  记者将沟通结果转达给了王先生,王先生非常不满。他说,自己的亲戚在行政服务大厅上班,他知道手续不全的楼盘没有资格对外销售,哪怕做广告也属于违法。他怀疑短信发送方从非法渠道得到了他手机号码,并称这侵犯了他的个人隐私权和安宁权。

  王先生说,除本报之外,最近也有电视节目报道了因不法机构泄露个人隐私带来的犯罪,被害一方往往损失惨重。他投诉垃圾短信不仅仅因为“麻烦”,主要是想防止个人信息泄露,甚至有朝一日被骗。

  王先生说,“双清别院”在五证不全的情况下违规群发广告短信,还对他的投诉置之不理,是“破罐子破摔”,并称将向住建局和工商局投诉其无证售房。

  “我手里的短信就是证据。”王先生气愤地说。

  另一楼盘积极处理达成和解

  1月31日,市民张女士和一位没有留下姓名的先生向本报投诉南市区一处楼盘发送垃圾短信促销,并提出了赔偿要求。记者当即按照短信中的电话和该楼盘售楼部取得了联系,并将投诉者的要求进行了转达。

  一位女销售人员接待了记者,再了解情况后转达给了公司策划部。下午15时许,该房地产公司策划部经理主动来到本报,写下委托书委托本报将歉意和600元补偿转交给投诉者,得到了投诉者的谅解,并表示将选择正规渠道进行宣传,不再发送违规广告短信。

关键词:楼盘,五证不全,垃圾短信,广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