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春节期间节日消费成投诉热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9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河北省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的消息显示,2月9日-2月15日的春节期间,全系统共受理消费者各类投诉986件,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其中申(投)诉303件,咨询68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多万元。

  春节期间案件申诉呈现出以下热点。一是节日消费投诉是热点,家用电器、日用百货、烟酒饮料以及居民服务成为投诉热点,主要问题包括节日期间电器售后服务延迟,服装鞋帽等百货产品退换货问题,怀疑烟酒饮料等有质量问题、过期、假冒如何处理,网购产品送货期延长等,表明消费者比较关注与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商品及服务。二是部分商家存在欺诈行为。主要表现为个别商家存在虚假促销误导消费者,虚假标价,低价招徕顾客高价结算;不兑现优惠承诺、强迫消费等。三是服务类纠纷大多集中在家政、娱乐及餐饮服务上,包括服务质量不达标,服务收费不透明;事先未告知有最低消费额度,没有征得消费者的同意和明示消费价格;消费后商家不开具正式消费发票等。

  全省各级工商部门在节日期间加大对各类经营场所的检查监控力度,15日当日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8000多户,对一些消费者反映强烈的问题依法进行了查处,净化了节日市场环境,有力的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节日消费,投诉热点,春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