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春节期间 河北省市场价格秩序良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8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期间,全省730多个物价监督检查组分赴城乡市场开展不间断检查,坚决打击虚假打折、虚构原价、擅自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了节日市场价格的基本稳定。各地12358价格举报中心反映,春节期间价格投诉明显减少。

    同时,各地也纷纷出台措施,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力保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邯郸市物价局邀请组织商贸流通企业负责人、市物价局聘请的社会监督员等参加会议,重点讲解《河北省商业零售行业价格行为管理规定》,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和警示,让商业企业做到心中有数,减少价格违法案件的发生。同时,市里还动用142万元价格调节基金平抑市场物价。

    沧州市物价检查人员主动上门宣传,把价格政策送到经营者手中。各检查小组加强市场价格检查,开展了以明码标价和打击价格欺诈行为为重点的春节市场专项检查。

    秦皇岛市物价检查人员从2月12日起每日派出6个检查小组对各大商场、超市明码标价和春节打折促销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各地加强举报受理,全天候开通12358价格举报电话,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关键词:市场价格,春节,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