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今年河北省工会八件实事服务职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8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2月17日召开的省总工会十一届六次全委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工会将为职工办好八件实事。

  推进“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降低救助门槛,简化救助程序,提高救助额度,确保当期支付救助金占募集资金总额的70%以上。

  以民营企业和农民工为重点,开展就餐、居住、文体生活、健康保障条件“四提升”活动督导检查。力争到年底全省200人以上建会企业60%达到普惠化、项目化、实体化、社会化“四化”标准,使职工愉快劳动、幸福生活。

  拓展金秋助学链条,突出助能、助志、助业,帮助考上大中专院校的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入学、圆满完成学业、尽早实现就业。对受助学生建档管理,跟踪服务,全程关注他们的学习和生活。

  继续实施项目帮扶。实施好非工伤意外伤害和家庭财产(火灾)损失两项免费保障、脱困无望职工“工会爱心卡”救助、困难职工尿毒症患者肾透析治疗专项救助等项目。各市、县总工会至少打造一个具有本地鲜明特色的服务职工品牌,实现“一会一品”。

  以家政服务培训为重点,搞好特色职业培训项目,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等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再就业。与政府就业服务机构和金融机构密切配合,开展小额贷款试点,扶持有创业能力和愿望的下岗职工实现自主创业。做好农民工转移就业培训,全年力争培训10万人次,职业介绍10万人次,帮助5万人实现就业再就业。

  壮大法律援助工作者队伍,把省市职工法律援助团发展到千名团员,提升援助能力和水平。

  摸清省部级以上困难劳模底数,对收入低于当地平均工资水平的省部级以上职工劳模,要从资金上予以补齐。研究制定困难劳模大病救助实施办法。

  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丰富完善职业卫生、环境卫生、心理健康等内容,提升企业职工的健康素质和生活品质。重点对高危行业的企业工会负责人和群众安全员进行培训。扩大签订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覆盖面。

关键词:省工会,实事,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