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今年河北省科普志愿者将达到8万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8 11: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科协获悉,我省今年将重点建立科技工作者、大学生科普志愿者、科普带头人、离退休科技工作者和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等五支科普志愿者队伍,预计到2013年底,登记在册的各类科普志愿者将达8万人。

  据介绍,我省今年将抓好“百千万”科普人才培训。重点培训100名专职科普人员、1000名社区乡镇科普人员、10000名科普带头人,使我省专兼职科普工作者能力有明显提高。此外,还将对科技馆展品展区进行改造更新,使科技馆全年接待观众达到20万人次以上,展品完好率95%以上,特效电影正常播出率100%。同时在基层建立“三农”网络书屋360个、社区青少年科普工作室30个。

关键词:科普志愿者,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