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长城造出国内首台乘用车欧V柴油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8 10: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河北省重大技术创新项目“GW4D20柴油机产品开发”进行验收。经过专家鉴定,该乘用车柴油机产品填补了国内乘用车欧V柴油机的空白,长城汽车已具备了年产14万台该型号柴油机产品的生产能力。

  据介绍,该项目首次在国内乘用车柴油机上集成应用高压共轨、增压中冷等先进技术,在减振降噪、排放控制、结构设计等方面共申请专利18项,发动机达到功率110kW/4000r/min、扭矩310N·m/(1800~2800)r/min,燃油消耗率≤210g/kW·h,符合欧V排放标准,通过VCA欧盟认证。通过项目的实施,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独立自主的乘用车系列化柴油机研发平台,形成了一支具有自主研发能力、掌握核心技术的乘用车柴油机科技创新团队,提高了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关键词:长城汽车,欧V,柴油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