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家庄多家违规楼盘曝光后继续销售 挑战执法监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1 10: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没有合法资质也敢开发房地产、没有预售证也敢要首付款、房子没动工就敢公开卖。石家庄市一些违规楼盘被房管局曝了光仍然我行我素,记者今天(1月20日)走访调查省会房地产市场,看到的混乱状况令人担忧。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近日公开曝光了包括澜庭、财富天下、 “古运码头”二期项目等十三个违规项目,这些违规项目因为没有建设手续,也没有预售许可证,所以不具备销售条件。

  记者首先来到了被曝光项目中的财富天下楼盘销售部,里面已经有几位市民,见到记者进来,售楼员热情的向记者介绍起楼盘的情况。

  记者:“卖的怎么样?”

  售楼人员:“还行。”

  记者:“现在什么价?”

  售楼人员:“均价5100。”

  记者:“啥时候交房啊?”

  售楼人员:“14年7月。”

  当记者问到正在销售的楼盘是否有预售证和土地证等相关证件时,销售人员竟然回答说现在还一个证都没有,都还在办理之中。

  记者:“证都全是吧?”

  售楼人员:“现在不全呢。”

  记者:“预售证呢?”

  售楼人员:“没有没有。”

  记者:“有啥证?”

  售楼人员:“一个证也没有呢。最后肯定有证。”

  国家规定,商品房销售必须“五证”齐全,五证包括土地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许可证、施工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最关键的就是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财富天下项目一个合法的证件都没有就开始对外销售,明显属于违规销售。

  随后,记者来到“澜庭”项目售楼处,一进门售楼员就热情的向记者推销房子。

  记者:“卖得怎么样?”

  售楼人员:“五六十套,十二月中旬开始卖的。”

  记者:“什么时候交房?”

  售楼人员:“今年年底。”

  记者:“都有什么证啊?”

  售楼人员:“土地证。”

  记者:“规划证、预售证呢?”

  售楼人员:“这个呢正在办理当中。”

  记者:“得有预售证吗?”

  售楼人员:“预售证那是正规的销售,石家庄百分之八九十都没有。”

  经过和售楼人员交谈,记者了解到,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这家项目部已经卖出去了五六十套房子,现在还没有拿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售楼员理直气壮的说“石家庄百分之八九十都没有”预售许可证,看来并不都是欺人之谈。

  记者又电话咨询了被曝光的古运码头二期项目,发现情况更为严重。

  记者:“证全吗?”

  售楼人员:“现在还不全。现在就是按首付交,然后到时候再办理手续。”

  记者:“都有什么证啊现在?”

  售楼人员:“现在证件还没下来,刚拆迁完,手续正在办,三月份吧开始动工,证件6月份左右就下来了。”

  记者:“什么证都没有?”

  售楼人员:“目前还没有。”

  记者:“现在还没开始动工啊?”

  售楼人员:“对对对。”

  记者:“那什么时候交房啊?”

  售楼人员:“14年底,15年初,就交房了。”

  刚刚拆迁完,没有开工建设,也没有取得任何证件,就已经开始公开销售了,还敢大胆承诺交房日期,这样的承诺怎么能让人心里踏实?

  根据暗访到的情况,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市房管局房产稽查大队,稽查大队综合科科长姚京波介绍,这些被曝光的违规楼盘都是风险比较大的,有的还没有开工建设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就对外公开销售,有的企业根本就没有房地产开发资质,这些楼盘曝光之后,他们已经展开立案调查,如果接到群众举报,一经查实,就会立刻启动处罚措施。

  姚京波:“我们现在对这些曝光项目定期每天都要巡查,重点盯防,如果还存在继续销售,违规销售行为已经查实,我们就对他启动处罚程序,包括对他进行罚款,存在严重违规的项目,到他这个项目现场张贴通告,责令他关闭售楼部,要求他项目负责人到大队接受调查。”

  房地产稽查大队也希望广大购房群众对存在违规销售行为的楼盘进行举报,帮助执法部门取得实证,以便彻底查处违规项目。

关键词:违规楼盘,曝光,继续销售,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