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人类每年发现上千的“危险”天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9 1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俄罗斯科学院天文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莉莉娅·雷赫洛娃18日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说,人类每年发现的对地球具潜在威胁的天体约有1000个,但15日坠落在俄车里雅宾斯克州的陨石并不在此列。

  雷赫洛娃解释说,所谓“对地球有潜在威胁的天体”首先指的是那些定期靠近地球的小行星,它们的直径从140米到1000米不等。现在,每年大约能发现1000个这样的天体。迄今为止,总共发现了9400个。至于地球周边直径大于1000米的小行星,科学家已确定了其中90%的运行轨道。

  雷赫洛娃还说,科技的不断发展让人类对地球周边环境的认识越来越充分。“20年前,我们甚至不能想象地球周边游荡着这么多‘天然垃圾’,但随着观测技术和手段的完善,天文学家找到的‘天外之石’越来越多。”

  15日,俄车里雅宾斯克州上空发现一颗坠落的陨石,陨石下坠产生的冲击波对周边地区造成破坏。俄官方到目前还未正式发布有关在地面找到陨石碎片的消息。但据科学家估计,这颗陨石的直径约有17米,不属于上述“对地球有潜在威胁的天体”。

关键词:天体,地球,危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